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

如何設定測驗卷或作業的加權分數?

有老師反應,希望測驗卷/作業活動,希望能以加權比例計算總分💯

該怎麼設定加權分數呢?

來看看怎麼做吧!


首先,設定成績的類別
路徑如下,課程管理 > 成績


接著,會進到成績類別和項目顯示頁面;
點選成績類別的「編修」按鈕,接著再點選「修改設定」。


在成績類別編修頁面中,在成績類別項目點選「顯示較多的...」按鈕,顯示更多設定。 


點開「彙總」項目的下拉選單,選擇「所有分數的加權平均數」,記得按儲存變更喔! 


回到成績類別和項目顯示頁面,「加權量」的欄位就出現啦! 


設定加權比例後,之後每個教材項目會依據設定的比率(單位為%),加乘後計算出課程總分。 所有分數的加權平均數的計算規則為「(各別教材成績 × 加權數) 之總計 ÷ 總加權量」



總成績就可以加權分數計算囉!

請注意!若有教材項目尚未有分數,其項目則暫不列入總成績的計分喔~

如有問題請連絡我們!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問題,請留下您的Moodle版本及環境,我們才能跟據您的版本測試問題並回應。

精選文章

成績保留

最近有學生退選後再加選,在課程成績中測驗/作業成績都沒有記錄了,請問可以保留退選前取得的課程成績嗎? 是可以⭕的喔,來看看如何設定成績保留吧! 管理者 可於網站管理,點選成績後,打開一般設定,勾選「預設恢復成績」,就會恢復退選前的課程成績囉! 是不是很簡單呢😊😊 如有問題請 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