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

測驗卷的瀏覽器安全性設定?

老師反映學生使用平台考試,學生舞弊的情況真不少。到Google搜尋的、傳訊息給同學的也有,該如何防止呢? 

這時候JavaScript 瀏覽器安全性就是個大救星了, 它禁止了複製貼上的功能,學生即使透過Google搜尋,也無法在將答案貼回測驗卷作答欄中。 來看看怎麼設定吧!😁


首先,介紹瀏覽器安全性選項中「全螢幕的彈出視窗伴隨一些 JavaScript 安全技術」的功能,可點選問號查看瀏覽器安全性說明。

  1. 瀏覽器必須啟用 JavaScript 才能開始測驗。

  2. 測驗會以全螢幕彈跳視窗的方式遮蓋所有視窗,且無導覽控制。

  3. 無法使用複製及貼上功能。

來看看怎麼操作吧!


教師端設定

Step1. 開啟測驗卷修改設定,並於「作答時的額外限制」點選「顯示更多的...」。



Step2. 接著在瀏覽器安全性中,選擇「全螢幕的彈出視窗伴隨一些JavaScript安全技術」。


學生端

瀏覽器必須開啟 JavaScript ,才能作答,一般瀏覽器預設都是啟用狀態。

但若是封鎖 JavaScript,則會無法作答哦!



瀏覽器的 JavaScript 為開啟狀態,學生方可進行測驗

若封鎖瀏覽器 JavaScript,則不會顯示「開始作答」按鈕


👇來比較一下JavaScript 瀏覽器安全性啟用前後的差異吧~~

啟用 JavaScript 瀏覽器安全性的畫面

  • 點選開始作答後,進入測驗畫面,會以全螢幕彈跳視窗顯示測驗卷。

  • 彈跳視窗的測驗卷頁面上方無導覽控制。

  • 若在彈跳視窗使用複製貼上功能則會出現「這一功能現在關閉中」訊息。

  • 瀏覽器的原始視窗可進行任何操作,但彈跳視窗關閉複製及貼上功能。

    • 防止學生使用原始視窗搜尋答案,並將其貼回彈跳視窗的測驗卷之答案欄中。

    • 也防止複製彈跳視窗的題目,到原始視窗來搜尋答案。



無啟用 JavaScript 瀏覽器安全性畫面

  • 測驗將在原視窗跳轉作答畫面。

  • 可進行開新分頁及搜尋等瀏覽器操作。

  • 可使用複製貼上功能。


如有問題請連絡我們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問題,請留下您的Moodle版本及環境,我們才能跟據您的版本測試問題並回應。

精選文章

成績保留

最近有學生退選後再加選,在課程成績中測驗/作業成績都沒有記錄了,請問可以保留退選前取得的課程成績嗎? 是可以⭕的喔,來看看如何設定成績保留吧! 管理者 可於網站管理,點選成績後,打開一般設定,勾選「預設恢復成績」,就會恢復退選前的課程成績囉! 是不是很簡單呢😊😊 如有問題請 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