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

批次匯入校定班級群組的用戶



校定班級群組的功能主要應用在選課上,可以一次將指定群組的成員加選進入課程,省去一個一個加選的麻煩。

但一個一個將用戶加入群組也是很費時費力的,因此我們要介紹一個更便捷的方法「批次匯入」!

1.建立校定班級群組

在匯入成員之前,需要先在平台建立校定班級群組。
路徑:網站管理 > 用戶 > 帳戶 > 校定班級群組,點選「建立新的校定班級群組」

建立校定班級群組

2. CSV 檔

第二步則是需要準備匯入的 CSV 檔,欄位說明如下:
1.username:用戶帳號
2.cohort1:cohort ID
如果 CSV 檔中有中文,須將編碼改為 UTF-8
校定班級群組匯入 CSV 檔

cohort ID 查詢方式:請先回到校定班級群組列表,在要查詢的群組旁邊點選編修,網址列 cohort/edit.php?id= 後面的數字即是此群組的 ID。

cohort ID 查詢

3.匯入設定

路徑:網站管理 > 用戶 > 帳戶 > 批次建立用戶
將製作好的 CSV 檔案上傳。

上傳 CSV 檔

「上傳類型」請選擇只更新已存在用戶,且「現有的用戶詳細資料」選不變更。

上傳設定

4.匯入結果

匯入成功後,在選課欄即會顯示「用戶已經加入校定班級群組」

匯入結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問題,請留下您的Moodle版本及環境,我們才能跟據您的版本測試問題並回應。

精選文章

成績保留

最近有學生退選後再加選,在課程成績中測驗/作業成績都沒有記錄了,請問可以保留退選前取得的課程成績嗎? 是可以⭕的喔,來看看如何設定成績保留吧! 管理者 可於網站管理,點選成績後,打開一般設定,勾選「預設恢復成績」,就會恢復退選前的課程成績囉! 是不是很簡單呢😊😊 如有問題請 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