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

Moodle2.7 如何設定不收到作業通知信?

Q:
學生繳交作業或更新作業後,皆會收到 Email 通知,如何設定不收到作業通知信呢?

A:
使用者可自行設定是否收到課程活動通知,含作業、回饋單、討論區。
其他如選課、課程開設申請、用戶間的私人訊息等,也可以設定是否要收到通知。

通知主要區分為「彈出式通知」及「Email」;接收通知的時間又可區分為「當我登入時」及「當我離線時」,使用者可設定各種事件在登入時及離線時分別傳送哪一種通知。

本文章將介紹 Moodle 2.7 版,使用者自行設定通知信的功能。

路徑:管理區塊 > 個人資料設定 > 傳訊息

個人資料設定
個人資料設定

以作業為例,若不希望收到通知信,則 Email 欄位,當我登入時當我離線時兩個選項皆取消勾選,就不會收到通知信了。
其他活動亦同,若不希望收到通知信則將 Email 選項取消勾選;反之,若希望收到通知信,則將 Email 選項勾選即可。
活動通知設定
活動通知設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問題,請留下您的Moodle版本及環境,我們才能跟據您的版本測試問題並回應。

精選文章

成績保留

最近有學生退選後再加選,在課程成績中測驗/作業成績都沒有記錄了,請問可以保留退選前取得的課程成績嗎? 是可以⭕的喔,來看看如何設定成績保留吧! 管理者 可於網站管理,點選成績後,打開一般設定,勾選「預設恢復成績」,就會恢復退選前的課程成績囉! 是不是很簡單呢😊😊 如有問題請 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