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如何批次刪除課程?


Q:課程只能一門一門刪除較沒效率,是否可以將批次刪除課程呢?

A:Moodle 可以批次建立課程,當然也可以批次刪除課程囉!

如果忘了怎麼批次建立課程,可以點連結瀏覽操作步驟哦!
和批次建立課程一樣,可以用 CSV 的方式批次刪除,快看看如何操作吧~

1.建立 CSV 檔案

 欄位說明:
  1. shortname:課程簡稱
  2. delete:1-刪除、0-不刪除
批次刪除課程 CSV 檔 

2.以管理員身分進入平台上傳檔案
 路徑:網站管理 > 課程 > 批次建立課程
批次建立課程路徑

3.上傳設定
  1. 上傳模式:只更新現有課程
  2. 允許刪除:是
上傳設定

4.預覽確認
 確認課程簡稱皆正確,並再次確認上傳方式
預覽

5.匯入結果
 結果頁可以瀏覽是否有成功刪除課程
匯入結果


1 則留言:

  1. 嘗試用你的方法非常方便刪除課程,但刪除後再課程管理中會出現錯誤,不能新增課程。經查找,發現需要修改course_categories資料表的coursecount,更新為現有課程數量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下您的問題,請留下您的Moodle版本及環境,我們才能跟據您的版本測試問題並回應。

精選文章

成績保留

最近有學生退選後再加選,在課程成績中測驗/作業成績都沒有記錄了,請問可以保留退選前取得的課程成績嗎? 是可以⭕的喔,來看看如何設定成績保留吧! 管理者 可於網站管理,點選成績後,打開一般設定,勾選「預設恢復成績」,就會恢復退選前的課程成績囉! 是不是很簡單呢😊😊 如有問題請 ...

熱門文章